close

齊藤大師嚇人的本事不小

當我習慣性翻到後面版權頁時看到第18刷

天啊~~ 這還是200X年的日文本


齊藤老師自帶氣場又深具個人魅力

作品風格非常有個人特色

在拼布界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例如:

1. 針趾壓線的均等及穩定度

2. 耐看的配色在茶系列的相近色中找到平衡(齊藤個人專屬的布組)

3. 喜歡在平凡中最後搭配別具特色的扣飾(齊藤有出個人的扣飾)

4. 不死板不制式的袋型拼出齊藤個人的風格

拼布包常流於制式拼布圖案而限制住

她的不會!

5. 異於常人的產量及銷量
(齊藤系列: 貼布/ 壁飾/ 拼布技巧/ 動植物房子風景袋物....)


6. 拼布需要的精準、精細、雅緻  她 做到了!

.....more

 

可以歸類在拼布創作奇葩類

讓人尊敬又嘆為觀止的一位前輩

拼布世界裡名氣響噹噹的齊藤謠子

如同台灣烹飪的傅培梅

抑或是美國居家大師 Martha Stewart 

在自己的領域裡像"名牌"一樣被人們景仰崇拜

宛如酒一樣的陳又香

她們的共通點就是年紀有一點, 一位已仙逝

重點是擅長做讓人愛不釋手又實用的布作



每每在審訂後的感觸特別深

通常我會寫下讀後文作為返視感想

進而感受作者想表達的"原來"

從閱讀中讓我過足了縫紉癮




這兩本已經在2011年九月同時上架

順便一提大師也到台灣了

2011年9月18日雅書堂舉辦齊藤謠子來台的首場簽書會

雖然我並沒有追星嗜好

僅基於雅書堂總編的抬愛及信任

自我離開喜佳後交給我的第一本書就是齊藤 Lesson2

交付的當下有拿到拼布聖經的感覺

後來也非常榮幸陸續完成齊藤老師LESSON2與LESSOND3與LESSONS的中文版審訂

巧妙的機緣在紙面上與齊藤老師建立起文檔及圖檔緣份



那天  我會帶著齊藤書

期待能多說一些屬於她的作品想法及走入拼布世界的過程  

 

  
       

 

arrow
arrow

    劉亦茜 拼布縫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